斩首蔡英文为首要目标 砍宪兵台湾男子遭求刑七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男子吕军亿今年8月在台北的军史馆偷军刀,后闯入总统府砍伤宪兵,台北地检署今依杀人未遂将他起诉,并以他仅因政治理念即犯案,并合理化犯行,犯后毫无悔意、恶行重大,具体求刑七年。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13日)报道,现年51岁的吕军亿今年8月18日上午,先到万华区环河南路一家五金行购买榔头,10时走路到贵阳街的军史馆。他上二楼展示厅敲破橱柜,偷走二战时期的一把日本军刀,再走到总统府。

上午10点15分,吕军亿自总统府西侧大门,翻越人行道矮牆闯入后,遭到宪兵制止,双方发生扭打。据报道,吕军亿挥军刀抵御,砍伤周姓宪兵的右颈、左耳及双手,随后被其他宪兵压制。宪警后在吕军亿的背包内发现中国大陆五星旗;警方将其带回侦办。

北检以吕军亿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再犯之虞,向法院声押。台北地院审理后,以他如交保、无法确保不会再犯等预防性羁押为由,裁定羁押,未禁见。

台北地院裁定指出,吕万亿自己陈述其自从2016年11月间离家后,即已萌生犯本案之念头,且于本案事发前预先筹谋规划,并前往军史馆等处现场勘查。

吕军亿于案发当时随身所携带之手写文书内容记载“我要拿着70几年前屠杀我们中国人的倭刀,杀向伪总统府,斩了蔡”“这更是效法81192王伟烈士的精神,敢于亮剑,刺刀见红”“因为我死得起”等字。

此外,吕军亿在检察官侦讯时也表示:“我在去年11月离开家里后,就有这个构思,要拿军刀去总统府,去斩首最高元首蔡英文”“信件写的是我的心里话”“我想说我今天冲进总统府,我会死在总统府里面,所以我才这样写”“我没有准备要活”“我主观认为,以蔡英文为首要目标,但是阻挡我的人,我也要攻击他们,不要让他们阻挡我”。

法院认为,被告对于其主观上所认知的理念、想法,有相当坚定与完成计划之决心,自有事实足认被告为实现其犯罪目的,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伤害罪)之高度可能性,有羁押必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