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中韩续签货币互换协议 延长三年规模560亿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韩联社今天(13日)报道,韩国银行(韩国央行)在美国华盛顿宣布,已与中国人民银行续签中韩货币互换协议。协议延长三年,规模为560亿美元(758.41亿新元),与之前协议相同。

据报道,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和韩国经济副总理金东兖当地时间12日在美国华盛顿会见记者时表示,韩中已于协议期满的10日就续签货币互换协议达成一致,之后经技术方面的研究后于当天公布于众。李柱烈和金东兖为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等系列国际会议正在美国访问。

韩中两国于2009年4月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后,曾两次续签,协议于本月10日到期,此前双方并未公开谈判进程和是否续签等细节,引发众多猜测。

路透社指出,该互换协议让两国央行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对方国家货币,以满足额外的流动性需要。

日经中文网则指出,韩国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双边货币互换协议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