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大专生论坛 港官员:若引来更大撕裂不如不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今天(13日)出席商台节目时表示,官员不出席大专有关高铁“一地两检”的论坛,因为已经在不同场合向市民和团体解释相关方案。他表示,若参与大专论坛活动将引来更大撕裂,“不如不见”。

但陈帆也表示,自己愿意和学生会面讨论,更许下承诺,待立法会本月25日讨论政府提交的无约束力议案后“直接安排再联络”。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港大学生会会长黄政锝在节目上指出,陈帆拒绝其邀请出席论坛。对此,陈帆回应称当局有责任向港市民解释政策,但若官员参与活动后会引来更大撕裂,便“不如不见”。

陈帆称,在本月25日立法会讨论没有约束力政府议案后,愿意和学生会面讨论。他更许下承诺,待立法会本月25日讨论政府提交的无约束力议桉后“直接安排再联络”。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出席立法会答问会,被问及陈帆和律政司长袁国强拒绝出席“一地两检”论坛事宜时称,若学生论坛只是听局长发言而不互动,只需去政府新闻处网页看司长和局长录影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