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国与新加坡自贸协定升级第四轮谈判结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与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第四轮谈判宣告结束。中国商务部今天(13日)称,双方就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其他规则议题等展开磋商。

据中新社报道,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今年9月,中国商务部在我国总理李显龙访华期间表示,将积极推进中新自贸区升级谈判,并与新方一道力争早日完成相关谈判,进一步提升中新双边经贸合作水平。

据报道,新加坡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全面自由贸易协定的亚细安国家。如果双方自贸区升级谈判能尽早完成,新加坡将在亚细安对华经贸合作中写下又一个“第一”。

中国与新加坡长期保持着密切的贸易关系。目前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2017年1-8月中新双边贸易额已超过3400亿元人民币(699.62亿新元)。

此外,新加坡也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的支点国家。据中方统计,早在2015年中国对新加坡投资占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比重就已超过三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