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就任满月满意度近七成 绿委忧蔡英文地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就任满月,台湾世代智库今天(16日)公布民调显示,赖清德施政满意度为68.8%(近七成),也带动了台湾总统蔡英文满意度拉回至近五成。但有绿委警告说,阁揆民调超越蔡英文是执政警讯。

据中通社报道,根据民调显示,有65.2%民众认为赖清德有执行力;另有60.2%民众认为赖了解民意,30.3%则认为赖不了解民意。

此外,针对赖清德未来拼经济的表现有没有信心,抱有信心的民众占63.5%,没有信心者占30.2%。

对赖清德近来的表现满意度,有24.3%民众非常满意、44.5%民众有点满意、14.5%民众有点不满意、8.5%民众非常不满意,未表态则是8.2%。整体而言,对赖清德施政表现的满意度是68.8%,不满意的民众则占23%。

至于蔡英文,其支持度为54.8%,但也有40.4%民众不支持。针对蔡英文施政满意度方面,尽管满意的比例回升到49.7%,但不满意的比例也占了45.1%。

台湾世代教育基金会董事王智盛指出,从交叉分析可看到,绿营支持者对赖清德的支持有拉升,连带提升蔡英文的满意度。改革争议告一段落后,未来施政的落实与效率,是民进党执政下阶段的挑战。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指出,蔡英文挑的人选(赖清德)民调比蔡还高;蔡该加油。

庄瑞雄也表示,赖清德在台湾现在的氛围是备受期待;蔡英文换了阁揆后,在绿营的满意度出现很大差距。但泛蓝支持者不满意部分也过半,似乎呈现政党对决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