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今午礼宾府设宴48议员出席 莫乃光促更多认真交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午(16日)在礼宾府宴请立法会议员,特首办主任陈国基指午餐气氛轻松,没有讨论太敏感的议题,并有48位议员出席。双方没有决定下次聚会时间。

综合明报新闻网、《星岛日报》等报道,建制派方面,出席的议员有新民党容海恩、自由党张宇人、民建联葛珮帆、独立谢伟俊和何君尧等。他们活动后没有会见传媒。

民主派方面有九名议员岀席,包括民主党胡志伟和黄碧云;公民党杨岳桥、郭荣铿和谭文豪;专业议政莫乃光、叶建源、邵家臻和李国麟。

此外,独立医学界立法会议员陈沛然,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教育局长杨润雄和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等人也都岀席活动。

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表示,此次出席午宴属平常接触,因场合和时间所限,未必能深入讨论特定政策问题。除了这些交际场合,民主派和林郑需更多认真的会面交流。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则表示,特首跟立法机关保持沟通是应有之义,重点是见面交流后政府的态度有否转变,此仍有待观察,并说:“今日无可能即时说服到对方”。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也称,不期望在宴会场合取得特别回应,但保持有效沟通渠道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