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军刀伤哨兵台湾男子遭裁定续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男子吕军亿今年8月偷军刀赴台总统府刺伤哨兵,遭检方起诉。案件移审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昨天(16日)开庭,认定吕有逃匿再犯可能,裁定续押。

据中通社报道,全案于本月13日依杀人未遂、毁损、加重窃盗、侵入住宅、枪炮、妨害公务等罪嫌,检方具体求刑七年。案件移审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开庭决定是否要继续羁押。

据报道,吕军亿强调,对于自己被起诉的携带凶器窃盗、妨害公务、毁损等罪没有意见,但没有杀人未遂的犯意。

他也说,当时要求哨兵让开,但过程中对方太紧张,才不小心“踫(碰)”到对方;他本以为会被乱枪打死,没想到却活下来。

吕军亿的律师则说,全案除了杀人未遂罪,其他部分被告都已自白认罪,对事实过程均已交代清楚,没有羁押必要。

法官认定,吕军亿对于犯罪意图有执行理念的强烈决定,有反复实施的可能,对社会破坏、侵害的程度显着。此外,吕军亿自从去年11月离家后,陆续入住过宾馆、饭店及出租套房,无固定居所,离家后没有与家人联络,有逃匿可能,裁定吕军亿继续羁押。

警方调查,吕军亿8月18日上午先到五金行及军用品店买手套、铁锤后,前往台北的军史馆以铁锤敲破展示柜,偷走馆藏武士刀,再前往总统府刺伤哨兵,随即遭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