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马临逝世 终年93岁

字体大小:

港媒今天(17日)引述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证实,中大前校长、逸夫书院创办人马临离世,终年93岁。

综合《星岛日报》、中通社等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对马临的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并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林郑表示,马临是杰出的科学家及教育家,1964年加入中大,1978年出任中大校长,于1987年荣休后继续担任中大逸夫书院校董会主席超过20年,期间亦积极参与社会事务。

林郑也说,马临长时间服务中大,其领导才能以及在学术和教育方面的成就,备受各界尊崇。他不但为中大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对香港高等教育也贡献良多。

据报道,中大对马临的辞世感到十分哀伤,并向他的亲人致以深切慰问,形容马临是一位杰出的生物化学家。

中大校长沈祖尧表示,马临是一位极具远见的学者及教育家,对教育充满热情,对中大的发展贡献良多。马临的离世不论对中大以至整个香港高等教育界都是重大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