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机场两飞机擦撞致多航班延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远东航空两架班机今天(17日)清晨,在松山机场地面擦撞造成班机延误,其中一架飞机尾翼轻微受损。

据中通社报道,远东航空当天有多班延误。台湾交通部民航局台北国际航空站随后证实,远航一架麦道MD80飞机在松山机场拖离机棚时,疑似因拖车人员操作不慎,机尾擦撞到另一架飞机,导致机尾水平翼受损。民航局要求修复后才能恢复起降。

据悉,上述事故导致台北松山机场飞往金门航班延误;金门、台中、高雄机场的远航航班起飞时间也因此受到影响。

远航表示,因航机维修,当天约10余个航班预计延误一至两小时,远航将提供旅客必要之餐食、饮水等,等候期间如其他航空有空位也将协助搭乘。远航对于此作业造成旅客不便,致上最深歉意。

针对受损飞机,远航也依原厂手册做了详细检查,同时呈报原厂波音公司。经波音公司回复认可安全无虞,于下午即可恢复适航派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