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猎雷舰”承造船厂传债务危机或声请破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台湾海军承造“猎雷舰”的庆富造船厂传出拖欠员工薪资,更有传言指该厂商可能要声请破产,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17日)表示,如果必要会跟庆富“壮士断腕”,避免伤害扩大。

据中通社报道,“猎雷舰”总预算共358亿5000万余元(新台币,下同,16亿零951.91万新元);庆富造船在2014年10月得标,承包台湾海军六艘“猎雷舰”。但该造船厂财务不断传出状况,先是被爆出向银行诈贷30亿元,后续传出有资金缺口,甚至可能要声请破产。

军方官员表示,最可能的做法是与庆富解约,重新开标,另找合作厂商。

时代力量党立委黄国昌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指出,台军已经支付48亿,今年又要再给19亿,总额超过60亿。他询问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目前“猎雷舰”的采购案,是否有信心如期完成?不过,冯世宽未正面回应,仅说会依照合约进行。

黄国昌质疑,庆富在2001年承揽海巡署四艘500吨舰也出问题,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庆富还能得标。

赖清德则回应说,行政院会组成专案小组调查,必要时会与庆富“壮士断腕”,避免伤害扩大。同时,如果之前这个招标案有缺失,会严惩违法经手招标案的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