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习近平喊话 赖清德:大陆过去做法是“请鬼拿药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17日)在立法院表示,期待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注意到两岸之间的互动事实。

赖清德认为,大陆过去的对台政策采取外部封锁、内部分化,甚至扶持台湾特定团体的做法是“请鬼拿药单”,对两岸和平发展没有帮助,希望未来能有所调整。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今至立法院接受总质询,被国民党立委吕玉玲问到十九大举行在即,是否要对习近平隔空对话。

赖清德表示,除了预祝十九大圆满成功、期待两岸关系十九大之后有一个新的进展之外,也希望习近平以及大陆的领导阶层能够注意到,过去两岸互动的一些事实。

赖清德指出,像是过去对岸对台采取的是外部封锁、内部分化,甚至扶持团体,套一句闽南话的俗谚就是:“请鬼拿药单”,对两岸和平发展没有帮助。他表示,盼十九大之后,习近平能够正视两岸过去的互动经验,好的自然要延续,但若有成效不彰,或是有反效果的,也期待能够调整。

此外,他强调,台湾人是非常善良的,而台朝野也不断地向对岸释出善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