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拟二度派员赴陆考察电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继9月初安排官员赴中国大陆考察后,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7日)表示,大陆东南一带电子商务与物流领先台湾许多,将安排公务员二度前往考察。

据中通社报道,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结束后,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即在9月初率产业发展局、资讯局、文化局、都市发展局等多个单位官员,赴深圳、杭州、上海考察,参观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总部,在深圳还拜会深圳市政府。

柯文哲当天受访时表示,7月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时,发现对岸的电子商务与物流领先台湾很多,因此待世大运结束后,安排官员前往考察。

官员回台后,针对考察情形提出报告,后续将安排第二批官员前往;大陆在这方面领先台湾,是台湾要急速追赶的对象。

对于2018年双城论坛有无可能因此加入其他城市,柯文哲称,目前没有相关规划。至于双城论坛是否停办,柯文哲强调,台北市政府仍旧会举办,并秉持欢迎上海市前来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