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致电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今天在北京召开,台湾最大在野党——中国国民党昨天致电中共中央,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并盼国共两党在既有成就与“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互信合作,共同维护台海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根据国民党文传会今天发布的新闻稿,该党在贺电中提到,两岸交流迄今已30周年,“成果丰硕,有目共睹”,更为两岸各个领域交流、人民生活福祉,创造积极正面条件,并达到互惠、互利、双赢。

国民党期盼,国共两党能在“既有的成就”与“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深化互信、真诚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周边区域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早在十九大开幕发表工作报告时指出,大陆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妥善应对台湾局势变化,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有利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九二共识”是以1992年台湾和大陆在香港进行的一系列商谈命名,双方据称在商谈中都同意“一个中国”政策,但各方对其涵义解读不同。(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