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舰国造初稿明年春出炉 台军备局长有信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军方和台湾国际造船公司签约启动潜舰国造,军备局长梅家树今天在立法院表示,9月份概念设计刚结束,现在进入初步设计阶段,有信心台船明年春天可以画出潜舰初稿。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国防部和海军今年3月与台船签约,启动潜舰国造,台船预估8年内国造潜舰可以下水,10年内可以成军。国防部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审查立法委员提出的“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质询时关心潜舰国造进度。

王定宇说,制造潜舰的关键零组件需要国际的协助,刚结束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中是不是有处理?军备局长梅家树答询表示不便多做说明,国防自主会透过各项适当时机反应。

王定宇询问军方对于明年春天台船画出初稿有没有信心?会不会延迟?梅家树说,目前都还是有信心,9月份概念设计刚结束,概念设计就是需求,目前都按照计划执行,现在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梅家树说,初稿不是蓝图,后面还有合约设计,到目前都有信心明年春天初稿可以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