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管会主委自曝收入锐减须规划退休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9月被任命为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金管会)主委的顾立雄昨天(19日)表示,当主委后收入锐减,是以前当律师时的零头,必须为退休生活作打算。

据中通社报道,顾立雄当天赴立法院财委会备询。自称“闯荡”法庭30多年的顾立雄受访时表示,他现在没当律师,当金管会主委的收入,只是以前的零头,所以要好好规划退休金。

他还笑称,现在的工作,不像检察总长、大法官,是没有任期的,当然要规划一下。据报道,金管会主委的年薪约250万新台币(11.22万新元)。

顾立雄透露自己的理财规划,即透过银行投保每月固定配息的投资型保单,也因为透过银行进行投保,他发现很多人的理财商品都是在银行购买。金管会虽然也很想改革此问题,让各通路尽量平衡,但市场强势的人(指银行)说了算,弱势的投信投顾都不太敢说话。

此外,由于顾立雄曾表示,期盼“两岸金融三会”(台湾金管会主委与中国大陆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主席会面会议)能继续进行,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询时,当场抽考顾立雄知不知道大陆银监会主席的名字。顾立雄坦言:“真的没办法叫出名字”,遭批评没有诚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