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月:民主自由是台湾的金钟罩铁布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进入第3天,台湾出生的19大代表卢丽安成为台湾瞩目的焦点,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被问到是否担心引发后续效应,表示一点都不担心,因为自由民主是台湾的“金钟罩、铁布衫”。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张小月说,对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政治报告谈话,表示看到谈话中有提到九二的历史事实,对于所谓的九二共识,过去有很多不同解读,台湾的立场就是回到九二会谈的历史事实,中间有个重要精神就是要求同存异,过去讲过四个政治基础,包括九二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等。

张小月说,尊重卢丽安的个人选择,一点也不担心引发后续效应,因为民主自由是台湾的金钟罩、铁布衫,卢丽安也提到她在台湾受到良好教育,让她有国际观,她以身为台湾的女儿为荣。

张小月说,两岸的问题是两岸双方要一起共同努力,看到整个政治报告,常提到新的部分,也提到两岸要发挥智慧跟创意找到互动新模式,就是双方一起共同努力,两岸关系不是零和游戏,两岸要追求双赢,互利互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