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捍卫台湾主权“六个决心”不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表示,捍卫台湾主权、维护国人自由民主人权、发展经济壮大台湾、深化两岸和平发展、维护国人对未来选择权,及捍卫区域和平安全,这6个决心都不会改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19大)中说,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习近平也重申“6个任何”,“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孔文吉上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询问赖清德有何看法。赖清德答询时说,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两岸政策行政院服膺总统蔡英文,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也不在压力下屈服的最高指导原则办理。

赖清德说,行政院一贯立场,是捍卫台湾主权决心不变;维护国人自由、民主、人权生活决心不变;发展经济、壮大台湾的决心不变;透过交流、求同存异,深化两岸和平发展决心不变;维护国人对于未来权利的选择权决心不变;也会捍卫区域的和平安全,这个决心也不会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