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我的梦想” 柯文哲:当上市长是国民党害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市长柯文哲21日参加活动时谈到儿时的梦想,被问到为何从医生变市长,柯文哲回答说是“国民党害的”。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出席“杂学院VIP”记者会,谈到“我的梦想”,称自己小时候没有什么梦想,父母希望他当医生,最后也真的当了医生。对谈人、杂学校创办人苏仰志提问,今年杂学校主题是勇气,要柯文哲分享哪来勇气当市长?柯文哲说是“国民党害的”。

柯文哲说,本来在台大混得好好的,但被监察院弹劾,又被惩戒,又被调查局、地检署约谈,“走投无路才选”。他笑说,因为他是医生,没什么其他专业,只好去做最不需要专业的市长 。

柯文哲补充,过去三年,他进步很多,将以前学医学的技术心态和方法,放到政治上、团队的组织政策的推出。现在和三年前的柯文哲比差很多,所以,重点不是过去学过什么而是能随着环境的变化,不断的改变自己。

他还说,任何人要和柯文哲对打,要注意两件事,一个是他意志力超强,“一日双塔”应该领教过,他是学习很快的人,学习速度简直是异形。自豪说,以医生来说 ,台湾的医生中,一人可以跨过这么多领域,做过这么多创新,台湾医学史上 ,没有看过其他人 。

会后媒体问柯文哲,市长是不需要什么专业,是否又“口误”,柯文哲说,市长是概念,不是过去学什么,重点是随着需要去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