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盼港青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继续于网志宣传《施政报告》内容,强调本届政府重视青年发展,期望培养青年人成为“拥有积极的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拥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及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据明报报道,网志题为<开放包容 破格思维 让青年人发挥所长>,张建宗指,“青年人是我们的未来”,需要要给予他们更大的支持及发挥空间,他未来5年会做好青年人“三业三政(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参政)”工作,让年轻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机会,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

张建宗举例,青年发展委员会、公民教育委员会、环境运动委员会、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及禁毒常务委员会,都会推行“委员自荐试行计划”,未来他们会开放更多委员会让青年人“自荐”加入,“我们会不论政治光谱,确保招募和甄选机制公开、公平、公正,奉行用人唯才的原则,招募诚心及有能力为香港市民服务的青年人加入咨询及法定组织”。

他又说,各司局长政治助理本月底会到访学校,向师生简介《施政报告》理念及政策措施,聆听意见。

张建宗重申,《施政报告》反映本届政府重视青年发展,“我们希望培养青年人成为拥有积极的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拥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及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