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仅三成六满意蔡英文两岸关系表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今天公布最新民调指出,对于总统蔡英文的两岸关系表现,三成六基本上满意,五成二不满意;若长期维持此状态,不利台湾开展对己有利的两岸关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于蔡英文的两岸关系表现,最新民意显示,三成六的人基本上满意,但有五成二的人不满意,两者相差16个百分点,而且强烈不满意者有22个百分点。

游盈隆说,这样的民意反应和今年五月蔡英文上任一周年时的民意反应很相似,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持续未获得台湾多数民意的肯定,且强烈不满的比例依然显著。

游盈隆指出,从长期趋势图来看,去年八月,蔡英文百日执政时,尚有五成一民众支持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反对的有四成;自去年11月,不满蔡英文两岸政策的人已开始超过了满意的人,这种状况至少持续了四个月,不满意的人比满意的人多4到7个百分点。

他说,到今年五月,不满意蔡英文两岸政策的人超过满意的人18个百分点,到六月的时候,不满意蔡英文两岸政策的人超过满意的人22个百分点,那也是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人最不满意她处理两岸关系的时刻;到了10月的现在,数字显示台湾民众满意的比例上升1.8个百分点,不满的比例下降了6个百分点,但总体来讲,不满意者维持在五成二,仍然是一个红色警戒状态。

游盈隆认为,如果长期维持这样的状态,不但蔡英文声望难拉抬,也将减少和大陆周旋的筹码,不利台湾开展对己有利的两岸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