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需加强自我防卫能力 持续扩大军事预算规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接见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访问团,强调台湾需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并促进国防产业发展,因此,未来也将持续扩大军事预算规模、加强军事训练及提升国军士气。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今天在总统府接见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访问团,访宾一行由“哈德逊研究所”所长兼执行长温斯坦(Kenneth Weinstein)率领。

蔡英文表示,台美关系持续稳定,而且双边关系紧密。“我们与美国在台协会及华府官员都保持密切合作,尤其是在经贸、区域安全及国际空间等面向”。

蔡英文强调,在防御议题上,台湾非常需要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同时必须促进国防产业的发展。身为总统,她的一项重大优先任务就是强化国防能力。因此,政府将持续扩大军事预算规模、加强军事训练,以及提升国军士气。

蔡英文说,政府已经投入许多心力,接下来也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她很期待听取“哈德逊研究所”对于台湾国防的建议,特别是在军事改革,以及加强区域和平稳定的合作等方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