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查实严重体罚学生 已申请停办

江西有800年历史的豫章书院被揭虐待学生。(香港01)
江西有800年历史的豫章书院被揭虐待学生。(香港01)

字体大小:

有中国网民日前爆料称,江西南昌豫章书院以“戒网瘾”之名,对学生体罚、殴打、强迫劳动、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引发舆论关注。该校昨午(2日)则发布消息称,学校已申请停办,待政府部门批准后,对在校生逐步分流。

综合《新京报》、网媒“香港01”等报道,有网民近日爆料称,南昌豫章书院“戒网瘾”学校(全称为“豫章书院修身专修学校”)存在严重体罚、囚禁、暴力训练等诸多问题,此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据多位曾因网瘾、叛逆等问题被送入豫章书院的学生透露,该校老师通常用“戒尺”(大号的钢尺)、“龙鞭”(由钢筋做成)体罚学生。

有学生表示,在书院曾见过有人因无法忍受体罚的痛苦试图割腕自杀,后被人制止。甚至有女生称,为了防止学生自残,自己被“关小黑屋”、被要求当着“老师”面脱去内衣。

南昌青山湖区10月30日晚发布调查结果,证实豫章书院确有罚站、打戒尺、打竹戒鞭等行为和相关制度,责成区教科体局对该校教育机构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昨午3时许,豫章书院执行山长吴军豹建立媒体微信群,发布豫章书院申请停办的消息。豫章书院称,因“戒尺”等古代教育方法不能容于现行教育制度,另外,学生对象特殊,停止“戒尺”后会置老师于危险之地,豫章书院修身学校已于当天主动申请停办,待政府部门批准后,进行在校生逐步分流。

吴军豹表示,目前学校教学、生活正常,将逐步分流学生。

据报道,创建于南宋初期的豫章书院,是江西四大书院之一,迄今已有800年历史,曾是江西学术思想传播、人才培养的着名官学机构。

2011年秋,豫章书院在停办109年后,正式拿到了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批复,豫章书院“重生”。新闻当中的“戒网瘾”,便是其业务之一。

不过,该校打着“国学修身”“心理辅导”的旗帜,却以暴极端力“戒网瘾”,让公众难以接受。《新京报》评论称,将历史上名声显赫的江西四大书院之一的「豫章书院」办成戒网瘾学校,是一种怎样的堕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