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P-3C反潜机12月成军 反潜战力升级

字体大小:

台军购买的12架P-3C反潜巡逻机已全数到位,并已具有投射鱼雷和深水炸弹的能力。空军12月1日将举行P-3C反潜机机队成军典礼。

据中通社昨天报道(12日)报道,台军原有的S-2T反潜机以执行空中反潜为主,侦察和搜救为辅,但S-2T机龄已经超过40年,装备性能日益下降。

空军因此向美国采购12架P-3C反潜机,自2013年9月起陆续交机。屏东基地的P-3C反潜机2016年曾配合操演任务,执行鱼雷投射等武器系统验证,并完成测试,符合战备需求。

台湾空军将在12月1日举行P-3C反潜机机队成军典礼,预计防务部门将邀请总统蔡英文主持典礼。

台空军指出,P-3C属长程反潜巡逻机,除对海面上船舰的监控外,也针对海中的潜水艇进行侦测,机上配备反舰导弹、红外线引导的小牛导弹、反潜鱼雷等武器,拥有对海、对地的攻击能力。

P-3C具备全天候的反潜作战能力,作战半径达500海里,留空时间12小时以上,可以进行大区域、长时间的反潜巡逻、监控。

由于具备红外线侦测系统和空用照相等设备,在这次搜寻失联的“幻影”战机飞行官何子雨任务中,空军也派出P-3C协助搜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