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劳工一年一度“秋斗”游行 抗议当局向资方倾斜

参加”秋斗“的工运团体昨天前往总统府抗议,并丢还蔡英文竞选总统时募款的小猪存钱罐,表达抗议。(联合新闻网)
参加”秋斗“的工运团体昨天前往总统府抗议,并丢还蔡英文竞选总统时募款的小猪存钱罐,表达抗议。(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台湾劳工团体一年一度的“秋斗”游行昨天(12日)登场,约200名民众来到总统府前发起抗议,表达对总统蔡英文竞选承诺跳票、当局向资方倾斜的不满。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秋斗”游行起源于1993年,劳工团体借用日本工人运动的“秋斗”意涵,决定每年秋天发动工人大游行。20多年来结合劳工、教育、性别、环保、移民、反迫迁、农民等议题,“秋斗”逐渐成为劳工表达心声、争取权益的平台。

据报道,2017年“秋斗”主题为“政府极右强压迫,人民觉醒拼生存”,以记者会暨游行抗议的形式展开。

劳工团体先集结在台湾大学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针对劳工、移工移民权益、教育与劳动及征地拆迁议题表达诉求。

随后,约200人扛着铁炼,以铁炼象征民众所受到的压迫,高喊“拚生存,反压迫”,从台大校友会馆游行至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接着一同挣脱铁炼,象征人民挣脱压迫的反抗决心。

“秋斗”团体也收集了400多只蔡英文在竞选时期用来宣传的小猪存钱罐,朝总统府方向丢掷,表达对蔡英文竞选承诺跳票的愤怒。

总统府则回应称,在执政团队的努力下,过去一年包括劳工周休二日的全面实施,基本工资的提升,以及在总体经济景气逐渐好转下,人民就业情形较过去多年更为良好。

此外,整体而言,劳工劳动条件与产业发展环境正获得持续改善,未来也会不断努力,让人民能享有更好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