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TPP有新进展 台湾将展企图心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3日)表示,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后,看到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有新进展,是机会也是挑战,将向区域国际伙伴展现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最大努力与企图心。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台“出席106年第25届APEC经济领袖会议(AELM)代表团”。

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向蔡英文表示,代表团所有人尽心尽力,不分过去政党背景,精诚团结,勇于任事,圆满地把蔡英文交付任务,及台湾在世界上应有的表现,全力、尽力达成。

他也表示,代表团确实全力以赴,让世界看见、听见台湾。

蔡英文也肯定代表团的努力,完成她交付的任务。她说,APEC后,外界看见TPP有新进展,证明透过对话与交流,推动更广泛经贸合作,依然是各国共同期待。

蔡英文表表示,新进展是机会也是挑战,政府会全力以赴,持续调整产业结构与体质,向区域间国际伙伴展现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最大努力与企图心。

她指出,台湾要走出去,会争取每个国际场合发声机会,持续提高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展现对国际的贡献与责任,这是走向世界的原则。

蔡英文也表示,外交工作靠的是经年累月累积,一定要不分朝野、颜色、政府或民间,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