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中华民国”此次APEC是非常高层次参与

字体大小:

台湾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今天(13日)表示,这次APEC是“中华民国”“非常高层次参与”,不要说是成就,而是成绩,让世界了解台湾在妇权、中小企业发展和气候变迁的努力。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午在总统府接见“亚太经济合作(APEC)经济领袖会议(AELM)代表团”。宋楚瑜会后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表示,这次参加会议,是“中华民国”在国际经贸方面非常重要的国际参与,“是非常高层次参与”,

他表示,不要说是成就,而是成绩,尽心让世界了解台湾在某些事确实可给世界一些范例经验,台湾也愿意继续推动这方面的事。

宋楚瑜指出,第一项是台湾和美国、澳大利亚共同宣布去年倡议的“APEC妇女与经济子基金(APEC Women and the Economy Sub-Fund)”成立。

他说,“中华民国”在这样的经济体里表达倡议,证明台湾对妇女权益保障如在经济和教育公平机会均等、妇女平权基本概念推广、政治经济方面等妇女确实有很大成就。例如第一位女性总统当选,台湾中小企业37%领导人是妇女。

宋楚瑜表示,第二项是大家想知道为什么台湾中小企业有这些发展成果;他向各国代表提到,台湾有很好的政策和政府领导。

他说,政府是游戏规则制定者与催化动力,秘鲁和印度尼西亚就希望台湾可协助他们的中小企业发展。越南还特别派人和他讨论双边人才训练。

此外,宋楚瑜指出,第三,让台湾自豪的是如何应对剧烈气候变化。他说,台湾过去有非常多经验,建立灾害预警相关制度,并指墨西哥总统当着所有代表团体前,感谢台湾民间团体在墨西哥大地震给予的协助和人道关怀。台湾也表示,愿意提供墨西哥应对气候变迁相关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