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华达成的经贸成果规模 中国商务部:实际高于2535亿美元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今天(13日)在北京谈及中美经贸合作背后的故事时表示,实际上双方商业成果规模比2535亿美元(3450.96亿新元)更大。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访华期间,中美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

俞建华指出,中美双方对商业成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都高度重视,在前期项目筛选过程中采用了严格的标准,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审核和评估。

俞建华表示:“这一点美方和我们是有共识的”;在美方内部,美国商务部负责项目信息收集和初步审核,白宫专门组成跨部门协调机制对各个项目进行进一步审核。

中国商务部则会同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共同对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严格把关。

俞建华透露,在特朗普来访前夕,两国商务部官员专门就项目进行对表,确定了在特朗普访华期间纳入签约仪式的34个项目。

俞建华说:“事实上,双方企业在特朗普访华期间还自行签署了不少合作协议,但并未纳入签约仪式。如果考虑这些项目,双方商业成果规模比2535亿美元更大。”

他表示,上述商业成果既有贸易类项目,也有投资类项目;有些要即期实施,有些要分阶段推进,还有些是合作意向。

俞建华强调,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在构建命运共同体中担负着特殊的责任。首先,要构建中美利益共同体,做大中美利益的蛋糕,使中美的命运和利益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进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