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心想坐牢到港抢劫 内地男子犯案后回港自首

字体大小:

中国内地一名男子声称因“在外面不开心,想坐监”,于是在今年5月清晨,在香港元朗一大厦外袭击59岁面店女工,抢夺财物,男子事后已逃回内地,但因良心发现而回港自首,他今日(14日)在区院认罪,被判囚32个月。

据香港01网站报道,被告郑日洪(55岁)承认一项抢劫罪,他求情时表示,自己在内地出生,具小五教育程度,已婚并与妻育有两子,但已与妻儿分居。被告案发时单独来港,为了找寻居港的胞妹,并请求妹妹出钱照顾在内地瘫痪的母亲,并希望她多回乡探望母亲,可惜被告未能联络妹妹,只知道她住在屯门,遂到屯门附近碰运气,但不成功。被告因感到“不开心”,故想犯罪而去坐牢。

辩方称,被告只用去偷来的100元买食物,其余失物大多因被告协助而寻回,被告只“箍”女工颈部数分钟,虽然使她受惊,但并没有受伤,被告也因良心发现而回港自首。

法官判刑时指,案情涉暴力,事主也有受惊更一度晕倒,但事主并没有受到表面伤害,被告也没有使用武器,在同类罪行中较轻。法官还说,香港是知名的安全城市,被告的行为会令香港的美誉受损,最终判他入狱32个月。

案情指,今年5月22日,伍姓女事主(59岁)在元朗元美大厦外上班途中,突被被告箍其颈,再将她拖入后巷,并趁她晕倒期间抢去手袋、现金100及八达通等财物,被告犯案后离港,但5天后向警自首,警诫下,被告称“他想坐监,因为在外面不开心”,他还说,事后他曾回到案发地点,见到很多警察在该处,但没有人拘捕他,他之后因良心发现而自首,又想归还失物,但却不知怎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