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临时取消出席台陆委会办的两岸研讨会

字体大小:

由台湾陆委会委托举办的“两岸经贸交流回顾与前瞻研讨会”今天(17日)上午在台北揭幕。不过,原定应邀出席的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九元,以及天津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教授朱磊,临时决定取消出席,并未现身。

据中通社报道,上述研讨会是陆委会委托商业发展研究院办理。据报道,陆委会近月来为庆祝两岸交流30周年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9月29日在金门举办“两岸交流30周年——小三通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等,全部都没有陆方人士参与活动。因此此次原有两名大陆学者赴台参加陆委会主办的研讨会,受到瞩目。

不过,尽管盛九元与朱磊已经抵达台北,但临时决定取消下午原订出席研讨会的行程。

不愿具名人士表示,两名大陆学者反映事先不知这场研讨会是由陆委会主办,并且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将出席致词,可能因为事前沟通出现误差。

据了解,根据议程,盛九元今天下午将主讲两岸经贸回顾与台商投资前景;该场次的主持人是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

朱磊则是两岸产业竞合与台湾产业发展的与谈人;该场次的主持人是台大“国发所”教授陈明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