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中国特使强调稳健发展中朝关系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引述朝鲜官方中央通信社今天(18日)报道说,中国特使宋涛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后,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Choe Ryong Hae)会晤。

据报道,昨天(17日)抵达平壤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向崔龙海详细通报了中共十九大的相关情形,并强调稳健发展中朝两党、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立场。

中国方面尚未提供宋涛此行的相关信息,此外,也不清楚宋涛将在朝鲜停留多久。

另一方面,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对宋涛此行抱太大期待是不明智的,因为宋涛主要目的是向朝鲜知会中共十九大的相关情况。

《环球》表示,“宋涛不是魔术师”,并指缓解朝鲜半岛情势的关键取决于华盛顿和平壤。如果双方坚持自己的逻辑,拒绝朝同一方向前进,即使宋涛开启了谈判之门,这扇门也会随时关闭。

中国一向主张以外交途径解决朝鲜核武危机,但最近几个月,与朝鲜的高层交流相当有限。

中国上次派遣特使前往朝鲜,已经是去年2月的事。

对于中国派遣宋涛为特使出访朝鲜,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发推文表示,这是重大的一步,期待会发生什么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