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中国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下跌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中国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连月降温,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15个热点城市中,深圳、成都、南京、福州、杭州、合肥、郑州、无锡、上海和北京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

中新社引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种情形是2016年以来,热点城市首次出现,主要体现了调控的影响。目前从核心热点城市看,楼市高峰已经过去。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上述10个城市都是此前楼市热度较高的城市,其新房价格出现同比负增长,说明官方的调控措施有效。而且近期,部分城市还面临两部委的房地产交叉检查,预计后续几个月房价会继续维持在小幅下跌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15个热点城市房价在8月和9月份的环比全面止涨之后,个别城市出现反复。10月份,天津、上海、成都三个城市新房价格均出现了环比上涨。

但严跃进指出,总体而言,今年下半年各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增幅基本都低于0.5%,相比上半年部分月份高于0.5%的增幅水平,当前环比增幅总体上处于低位,且呈现收窄趋势。

此外,70个城市房价平均同比增幅也持续呈现收窄态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九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三个月回落。

从不同城市来看,10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主力军”仍然是部分非热点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

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涨势较快的城市包括哈尔滨、呼和浩特、南充、岳阳、西安、太原等前期非热点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