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抓娃娃机泛滥 引发对市场担忧

字体大小:

娃娃机台遍布全台,除了“夹青菜机”成功引爆话题外,“夹水果机”一推出后也获得民众青睐。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则点出满街娃娃机店背后的三大隐忧。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来不管在夜市或是商圈,都可以看到有愈来愈多的娃娃机店出没,泛滥程度引发热议。有网友日前在PTT上分享夹娃娃机店的获利模式。首先要有租下店面的人,通称为“场主”以及承租机台的人称作“台主”分工,场主购买娃娃机台安装至店内,一台市价约三万元左右,另外须于店内摆放一台兑币机供民众换钱;而台主则分别以一个月4800到5500元的代价向场主承租机台,台主必须负责机台补货、布置及陈列夹娃娃机,以及写下保证取物金额等事务。

对此,洪孟楷在《NOWnews》名家论坛中指出,满街娃娃机店背后藏有三大隐忧。包括实体商店的特色不见,来台观光的游客或国人会有唏嘘感;此外,蔡政府强推一例一休,造成人力成本上升,小店不堪负荷,因而转型成无人商店;最后,洪提及,当越来越多人投入此行业,泡沫化的机会也会加入,“市场能够支撑多久多大,都是有待观察”。

洪孟楷认为,台湾人做生意的热情和创意,应该是在街头巷尾发光发热的展现,若因市场萎缩、经济低迷,而让机械手臂、冰冷娃娃取而代之,台湾最美的人民风景,不也大打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