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香港贫穷人口有上升压力 防贫是长远目标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19日)在网志表示,香港面对人口高龄化及结构性转变,对整体贫穷数字构成上升压力。65岁及以上长者的贫穷率超过三成,显着高于其他年龄组别。

据文汇网报道,张建宗表示,政府扶贫工作的力度持续加大,过去5年间投放于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大幅增加七成一,由428亿上升至733亿,显示政府的承担和重视。政府不只要做好扶贫工作,防贫工作才是政府的长远目标。

张建宗指出,政府将推出多项措施加强对长者的支援,包括筹备在明年中推出高额长者生活津贴,向每位合资格长者提供每月3435元的津贴,较长者生活津贴高大约三分一,估计惠及数十万名长者。

张建宗又指,行政长官于10月公布的《施政报告》就“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将易名为“在职家庭津贴”)计划提出改善措施,大刀阔斧改善计划,令更多自力更生的基层在职住户受惠,预计将有30万人会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