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确定回台颁奖 金马奖添重量级嘉宾

字体大小:

台湾电影金马奖执委会今天(20日)发布颁奖嘉宾消息,曾获奥斯卡与金马奖最佳导演的李安,确认返台参加第5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颁发最佳女主角奖项。

中通社引述李安曾表示,一定尽力安排时间,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目前他正忙着拍摄由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新片《Gemini Man》,直至近日最终确认出席典礼。

届时,李安将在金马奖颁奖典礼上,与金球奖影后、同时也是金马奖“伯爵大使”杰西卡·查丝坦(Jessica Chastain),一起颁发最佳女主角奖项。这也是杰西卡·查丝坦首次来台。

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六(25日)晚间7时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举行,星光大道则于下午5时开始。

李安在1999年执导的《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以及三个技术奖项;2006年和2013年则分别以《断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得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和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他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亚洲导演,也是迄今唯一两度获得该奖项的亚洲导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