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5人游韩团下周赴济州岛

字体大小:

中国和韩国关系回暖,韩国外长康京和将于今天(21日)抵达北京,为总统文在寅下月访华做准备。据韩国媒体报道,来自上海的25人旅游团将于下周二(28日)抵达韩国济州岛岛旅游。这将是中韩「萨德」矛盾发酵后,首批中国团体游客时隔八个月正式赴韩。

据《星岛日报》今天(21日)报道,由于美韩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萨德”,中韩关系长达一年多陷入低潮。韩方最近表态重视中方在萨德问题上关切,“无意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两国关系回暖。

康京和今天起将访华三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20日)指出,中韩两国是近邻。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希望双方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特别是韩方继续作出切实努力,确保中韩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平稳健康发展。

据报道,来自上海的25人旅游团将于下周抵达济州岛旅游。韩国《亚洲经济》指出,这意味着“萨德”对两国旅游业的影响已经过去,中国游客将正式“回归”。

报道称,今年3月,中国旅游网站及旅行社全面下架了韩国旅游商品和广告。之后访韩中国团体游客人数一直为零。某韩国旅游社代表称,中国很可能在下月重新上架韩国游商品。

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减少300万以上。截至今年底,访韩中国游客总数约为400万人,仅达去年一半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