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证实中央宣讲团来港 为高官主持十九大讲座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2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证实,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将抵港,为政府官员主持有关十九大报告讲座。

明报新闻网引述林郑表示,过去几年特区政府都有主动邀请内地专家来港,就内地最新发展的议题,主持国事系列讲座。

她例举过去几年曾举办的讲座的课题,包括“一带一路”、总理工作报告、内地最新科技发展、国家安全、故宫文化等,都有内地专家讲者来港为高级公务员作演讲。

林郑强调,十九大报告对国家事务发展和香港非常重要。因此,当局按以往做法,邀请中央安排最适当的人选主持相关讲座,而冷溶将于这星期主持讲座。

林郑说,十九大报告有直接涉及港澳的部分,并指中央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特区需要知道内地发展的大局是什么才能融入。

她表示,如果特区政府负责制定政策及推行措施的官员多了解十九大报告,会有利当局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