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轰6等大陆军机从巴士海峡穿出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今天(22日)表示,包括轰6在内的大陆军机今天从巴士海峡穿出,目前无法预期会绕台一周或原路飞返;台军不会因庆富案而有任何松懈,国安机制和国防部任务照常。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邀国防部、外交部、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等报告“庆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政府标案(猎雷舰、海巡艇、海科馆、吐瓦鲁渔船)之后续检讨与因应作为”。委员会预定上午9时开始,但冯世宽先进总统府报告,迟了约30分钟才到委员会。

冯世宽答复国民党立委质询时表示,进总统府是例行性国家安全机制会议,他在会中报告,大陆军机又有多批活动,但没时间提报庆富案惩处名单。

冯世宽表示,他必须保持监控;冯世宽数度在备询台上接电话,并指示“要冷静,不要擦枪走火”;此外,参谋本部情报助理次长王绍华也半途向委员会请假。

对于大陆军机出海的方位与规模,冯世宽说,大陆军机是由巴士海峡穿出,目前还无法预期是否会绕台一周或原路飞返。国军海空兵力正在监控,台国防部稍晚将对外发布消息。

冯世宽说,要让老百姓知道,国军不因庆富案而有任何松懈,国安机制和国防部任务照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