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提开放食品进口 台湾重申立场

字体大小:

台日经济贸易会议今天(22日)落幕,外界关注是否谈到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议题,与会的台湾日本关系协会副秘书长林庆鸿说,日本方面有提出,“但我们还是重申我们的立场”。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日一年一度经济贸易会议昨天在东京登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等与会。双方今天签署台日关务合作及互助协定、文化交流合作了解备忘录。

外界关注会中是否谈到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林庆鸿在会后记者会说,这个问题政府还是保持一贯的立场,就是要建立一个安全机制,得到全民共识后,才会去调整管制措施,目前是都没有提到这方面的事;日本方面有提出,“但我们还是重申我们的立场”。

谈到备忘录签署后,对台湾想申请世界遗产方面,日本能否提供协助?驻日代表处台湾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说,台湾不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无法登录世界文化遗产,不过,文化部已经在做事前准备,目前文化资产局已选定18个世界文化遗产的预定地,选定过程跟日本方面有密切合作,日本也协助台湾选定这18个地区,今后如何来参与或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也希望日本方面能多多给予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