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事件 乍得政府否认其总统受贿

字体大小:

乍得政府周二(21日)发表声明,否认总统德比收取200万美元贿款,驳斥有关指控是“可耻的捏造”。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拘捕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指两人涉嫌代表一间中国能源公司贿赂乍得及乌干达政要,以换取石油开采权等商业利益。

据明报引述法新社报道,乍得政府表示,反对美国及相关机构贬损乍得和乍得总统的态度,强调总统一直以来都恰当管理国内的天然资源,并且保持透明度。声明又重申该国的完全主权,且会继续致力追求国民福祉和发展。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控罪书,在乍得案中,何志平涉嫌透过加迪奥认识乍得总统德比,并向德比提供200万美元,换取涉案中国能源公司在乍得的商业利益,包括毋须竞争就可在部分地点独家开采石油。

在乌干达案中,控罪书指,何志平2014年涉与时任联合国大会主席的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会面,讨论该中国能源公司与乌干达政府建立合作关系。库泰萨卸任联合国大会主席后,何志平向库泰萨汇款50万美元,又向库泰萨和乌干达总统提供礼物及承诺日后提供利益,以换取库泰萨协助该公司取得商业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