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一楼房大火九死二伤 多名死者国籍不详

台湾新北市中和区兴南路二段出租套房22日晚间发生火警,造成9死2伤惨剧。(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台湾新北市中和区兴南路二段出租套房22日晚间发生火警,造成9死2伤惨剧。(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新北市中和区兴南路二段出租套房22日晚间发生火警,造成9死2伤惨剧。出租套房木板隔间,抢救不易,除柯姓男子及一名伤者为台湾籍外,其他死者国籍身份均不详。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现场为4层楼建筑,5楼为顶楼违建加盖;3楼有5间套房,燃烧面积为15坪;4楼则有12间套房,燃烧面积25坪;5楼13间套房遭浓烟燻黑。总计3层楼隔了30间出租套房,每间空间约2至3坪。依据最新伤亡名单,现场共2具焦尸,送医7人命危(OHCA)者急救后由医院宣告死亡。

现场民众表示,大火来得突然,多人在窗户边不断呼救,甚至想要从窗户跳下逃生,一旁民众见状呼喊“不要跳,消防车已经快来了”,不久后消防车赶抵现场抢救。

一名住在4楼套房的60岁房客刘庆宗受访表示,晚间6、7时他就出门打牌,火警发生时他刚好不在家,是朋友经过的时候看到有救护车,他接到电话才得知才赶回查看,直呼“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种事?”、“逃过一劫”。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发布讯息指出,现场为4层楼建筑,5楼为顶楼加盖;3楼有5间套房,燃烧面积为15坪;4楼则有12间套房,燃烧面积25坪;5楼13间套房遭浓烟燻黑。

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员将火势扑灭后清理现场,发现7男2女,以及2具焦尸身份不详。两名伤者分别为送双和医院的段继敏(33岁、男、非台湾籍)及黄炳丁(男,台湾籍)。

死亡名单:送慈济医院的柯永堂(男,60多岁、台湾籍)、50多岁的国籍身份不详女性,另一名国籍身份及年龄不详的女性,到院前死亡。

另外,送双和医院的50多岁台籍男子,送医死亡;送双和医院的60多岁国籍不详的男子,到院前死亡。送新店耕莘医院的50多岁国籍不详的男子到院前死亡。送永和耕莘的40多岁国籍不详的男子到院前死亡。

另外还有两名火灾现场发现的焦尸,身份及性别均不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