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开会一小时流会 非建制派:进入战争状态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今天(23日)早上9时复会,继续审议上调刑事法援费用决议案,但开会约1小时后即因人数不足而流会收场,是本立法年度第二次流会。香港建制派对流会感到遗憾,批评非建制派不合作,为阻延议事规则修改进入大会讨论而不断拖延会议进度。非建制派事后形容,议会已进入战争状态,明言正是要阻延讨论修改议事规则。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主席梁君彦强调开会是议员职责,而议会也受公众监督,议员应尽责开会,公众自有评论。他指议会时间有限,很多工作有待处理,希望勿再发生流会事件。他预计,最早下月6日,可讨论修改议事规则议案。

早上约9时45分,香港本土议员毛孟静在民主党邝俊宇发言期间,提出点算法定人数,会议响起传召议员的钟声15分钟后,法定人数仍不足,主席梁君彦于早上约10时宣布流会。

其实大会早上复会后,议会阵线的朱凯廸已曾提出点算法定人数,响钟后约8分多钟有足够人数,但到毛孟静再提出点人数时,人数便不足够。

身兼内务委员会主席的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对流会感示遗憾,指流会时正在讨论的议题并无争议性,认为立法会近日出现非常态现象,状态不正常,批评民主派是破坏者,为阻延议事规则修改进入大会讨论,而不断阻延会议进度。建制派召集人廖长江说,流会一刻,建制派几乎全数在席,直指此次流会最大责任在于民主派,批评民主派明显企图制造流会。

会议当时正继续审议政府根据《刑事诉讼程序条例》动议的决议案,建议将刑事法援和检控费用调高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