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一例一休”再修法 劳团夜袭台总统府泼红漆

台行政院前被抗议民众泼红漆,并被写下“血汗政策”四字。(观察者网)
台行政院前被抗议民众泼红漆,并被写下“血汗政策”四字。(观察者网)

字体大小:

不满台湾立法院社福卫环委员会今天(23日)再针对有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正草案逐条审查,一批劳工团体代表及青年今天凌晨2时许,前往劳动部、行政院、经济部、总统府等四处泼漆,更在行政院写下“血汗政策”四字,警方立即将人带回侦办。

据中通社报道,立法院社福卫环委员会原定今天开始逐条审查《劳基法》修法草案,劳工团体号召民众当天早上9时至立法院群贤楼前抗议。

不料,抗议的劳工团体凌晨2时许已抢先聚集在劳动部外,泼洒红色油漆以表示愤怒。抗议民众后再转移至行政院二号门泼漆写字。

另据维护总统府的警分局表示,劳工运动团体10人今天凌晨也快闪夜袭总统府,五人搭车、两人步行朝总统府泼洒红色油漆,并写下血汗二字,随后沿着重庆南路离去。

警方快打部队与国安局士兵在五分钟后,于金峰卤肉饭逮到林姓女子等一女四男,将人带回派出所侦办。警方调阅沿线监视器,众人坦承犯行,遭依社维法、废弃物清理法送办。

稍后,工斗团体发出新闻稿表示,劳工与青年们对各官署泼出红漆,不但是向民进党政府蛮横修改《劳基法》、缩减劳工休息时间表达强烈抗议,同是也是展现台湾劳工工作“血汗遍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