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劳团抗议劳基法修法 警方出动胡椒喷雾驱离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今天(23日)审查《劳基法》修正草案,近百名劳团成员集结场外反对,并在绕行立法院后丢鸡蛋,随后与警方二度发生冲突。

据中通社报道,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当天逐条审查《劳动基准法》修法草案。劳工团体号召近百人,早上9时至立法院群贤楼前抗议,手举标语旗帜、高喊“拒绝劳基法修恶,还我七天假”口号,随即绕行立法院外一周以表达抗议。

抗议队伍走到立法院青岛东路出入口时,数名劳团成员欲爬墙闯进内,和现场警方发生推挤冲突,部分劳团人士丢鸡蛋抗议,现场警方也加强人力和防蛋网阻挡。

因蓝绿立委僵持,立法院内的会议进程缓慢。劳团于下午欲循原路回到群贤楼抗议,但因人车动线和中山南路车流方向逆行,遭警方阻挡,引发第二波对峙冲突。

警民对抗的同时,现场仍有人不断丢鸡蛋,冲突愈演愈烈,有民众推倒铁栅。警方随后出动胡椒喷雾驱散民众,现场咳嗽声不断。

劳团眼见无法冲破警方防线,才改往林森北路方向绕回群贤楼,并持续大声抗议修法,并一一唱名民进党籍立委的姓名,希望他们回头是岸。

参与抗议游行的工斗发言人陈姳臻指出,劳团反对《劳基法》一年修两次。劳团将会守在楼下,若召委林静仪未听取劳团意见,将不排除进去找她。

另一方面,针对部分劳团代表因抗议劳基法修法,半夜在公部门大楼外泼漆,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希望不同意见的表达都应该本于有意义的沟通,且能有助于共同促进公共利益。否则,若沦于激化对立的鼓吹,都可能让公共政策讨论失焦,无益于好的社会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