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批蔡英文猎雷舰谈话 推卸责任缺乏高度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总统蔡英文前天(22日)于面簿发表有关猎雷舰案谈话,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表示,蔡英文身为台湾总统,案情爆发之后神隐许久,如今竟还用面簿“治国”发表重要谈话。此外,内容完全没有把真相说清楚,一昧推诿卸责,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前政府,好像事不关己,实在缺乏总统高度。

中通社昨天(23日)引述李明贤表示,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案情尚未调查清楚之前,一再放纵民进党立委影射放话,无所不用其极的抹黑在野党,一面又高调要朝野对话,说一套做一套,欠缺应有之格局。

李明贤强调,蔡英文的谈话先是要军方“有错就改”,之后再提这是前任(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启动的计划,全然是想撇清切割自己的责任。

李明贤也质问蔡英文:高雄银行征信的疏失、高雄市海洋局长帮庆富乔地弊端,以及庆富少东进入总统府沟通后,军方挪用款项拨款等问题,难道也都是前任的责任?

他表示,蔡英文通篇谈话避重就轻,只知卸责,毫无检讨自己,难道当全台民众是傻子吗?

此外,李明贤指出,猎雷舰案内容错综复杂,全台人民都期待早日厘清真相,民进党当局掌握所有资源,更应尽速给人民一个交代,而不是给人民看一个只会说干话(癈话)的领导人!

据报道,蔡英文在面簿发表的上述谈话,声称当局面对猎雷舰案三大立场,包括“厘清真相,严格究办”“务必要纠正错误,解决问题”等。同时,该谈话更直指马英九主政时在猎雷舰招标上有明显疏失,无论是决策、招标、联贷,以及履约的管理的过程,都应该被严格的检视。

上述谈话引来网民猛烈抨击。有网民愤怒表示“哦,拨款24亿(新台币,1.08亿新元)也是前朝吗?”“执政前说完全执政,现在猎雷舰出事情了,只知道推给马英九”“‘三军统帅’没惩处,又拖前朝出来挡箭”“民进党就只会怪东怪西?怪什么前政府”“非常的矛盾,出问题就推给前政府”“蔡英文为何把在你任内发生的弊案推到马英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