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战机群史无前例兵分两路 陆军评:对台严重警告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机群六天内三次挂弹出巡,尤其昨天(23日)一天内史无前例同时兵分两路绕台、又飞越宫古海峡。对此,大陆军评陈光文今天(24日)撰文指出,引发外界关注的是这次巡航带有攻击航线,传达不寻常的意义,被认为是要对台湾严重警告。

综合新浪军事、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和台湾防空接连拉警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证实,五架大陆军机昨天上午至下午,飞越日本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上空。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也证实,中共轰-6、运-8、图-154、伊尔-78、苏-30等各型机多架刻意绕台,从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

中国空军网引述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证实,昨天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飞机,从关中腹地某机场起飞,编队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和南中国海战斗巡航的多架多型轰炸机,则从部署机场起飞编队前出。所有飞机当天完成训练任务和战斗巡航。

报道也引述空军轰-6K机长高夫地表示,在南中国海战斗巡航,是空军的使命责任,以后还要常去、多去,常飞、多飞,“飞出打仗本领”。

对此,大陆军评陈光文今天撰文指出,以前大陆空军前出西太平洋巡逻,都是单一机群。不过,昨天则是空军第一次两路出击,共有14架战机巡航。

其中,运-8预警机还发挥两路串联的作用,从巡逻南中国海的一路,单独向北飞,与北路机群会合,形成南北呼应,“从而把这次中国空军大机群联合巡逻行动推向了高潮”。

陈光文强调,解放军扩大机群南北同时出巡,意在发出严厉警告。他表示,北路穿越宫古海峡的轰-6K机群是从关中的武功基地起飞,奔袭3000公里,展示最大行成的作战实力。南巡则是南海舰队的海军轰炸机师,自广西桂平蒙虚机地出发,混合五种机型。

但两路巡航唯一共同点是都有轰-6K,这显示未来中国空军对西太平洋发动攻击,将会以轰-6K为主力机型。

陈光文表示,解放军这次两路联合出极并不算是很大的行动,因为之前曾有过出动40架战机纪录。不过,兵分两路同击则十分罕见,意味大陆对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两条航线控制达到自如,且要对“台湾岛内势力严重警告”。

他也强调,两路巡航的机群中,轰-6K主要作战,苏-30、歼-11BS护航,伊尔-78则为苏-30进行空中加油,机群宣示具备了完全的作战能力,将“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作战”。

另一方面,大陆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轰-6K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是开展南中国海战斗巡航。自2015年开始,大陆空军远洋训练从最初的一年四次,发展到现在已一月多次,号称远洋航训将会是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