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对劳基法修法“会负责任” 被网民打脸躲在拒马后负责

字体大小:

在台湾争议四起、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动基准法》(《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前晚(4日)在朝野冲突中初审过关,引发质疑与批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据中通社报道,对于社会种种反对声浪,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5日)在面簿上发文称,作为当局领导人和执政党主席,她“会负起最后的责任”。

不过,蔡此番回应立即招致网友民讽是“躲在拒马跟警察背后负责”,并怒批“劳工的权益硬生生被蔡英文和赖清德强暴了,然后又喊着要负责”。

据报道,立法院经济与卫环委员会前天联席审查《劳基法》修法草案。民进党立委动用人数优势,强行将修正条文送出委员会,遭劳团痛批罔顾劳工权益、无视民意反对。

以台湾大学学生会为首的共18所大学学生组织,昨天更发布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劳基法》修恶,并呼吁民进党政府回头是岸,切勿一意孤行。

对此,蔡英文同日在面簿上发文说,她会与行政院长赖清德及执政团队共同承担,“会负起最后的责任”。

不过,蔡英文的上诉说法却引发长期为警消人员发声的脸书帐号“台湾鸽”痛批。

“台湾鸽”脸书转发蔡英文回应内容并予以“神翻译”指——“奴才们的意见朕(指蔡英文)都听到了,朕虚心接受,实质不接受”。此外,由于“朝廷的法案很多,所以零秒速审”,而且“朕跟功德院长好忙好辛苦,哭哭”“党羽(指民进党立委)们都很团结公道,绝对没有异音”“朕会负最后的责任,但过程怎么搞,概不负责”。

“台湾鸽”也表示,蔡英文的发言根本“跟强暴犯把被害者强暴后,然后说我会对你负责,有87%像”。

此外,也质疑“劳工的权益硬生生被蔡英文和赖清德强暴了,然后又喊着要负责”,直言蔡英文所谓的“会负起最后的责任”,也只是“躲在拒马跟警察背后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