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山西最年轻首富 李兆会被限制出境

图为李兆会(左)2010年迎娶中国女星车晓。(星岛日报)
图为李兆会(左)2010年迎娶中国女星车晓。(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曾经坐拥百亿身家、豪华迎娶中国女星的山西前首富李兆会,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近日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限制出境。中国媒体曾报道说,李兆会涉嫌行贿百多名官员,中共中纪委介入调查。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6日)报道,36岁的李兆会是山西运城人。其父、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海仓2003年1月在办公室被人开枪射杀后,当时年仅21岁的李兆会从海外回国接手海鑫钢铁。

李兆会后于2008年成为山西最年轻首富,2010年在胡润百富榜排第85位。

2010年1月,李兆会迎娶内地女星车晓,席开500桌,婚车200多辆,钢厂1万多名职工,都被邀请参加婚礼,还每人获发500元红包,豪华程度,令人咋舌。

但是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多,李兆会后来再娶另一女星程媛媛。

不过,受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不景气、金融部门抽贷及内部管理等因素影响,海鑫集团于2014年3月全面停产,次年进行破产重组。

据《新京报》2015年7月报道,李兆会涉嫌行贿百多名官员,中纪委介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