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亚洲今在上海开启首家全沉浸式咖啡体验店

图为摄于昨天的星巴克在上海的亚洲首家全沉浸式咖啡体验门店外观。这也是其首家海外臻选烘焙工坊。(路透社)
图为摄于昨天的星巴克在上海的亚洲首家全沉浸式咖啡体验门店外观。这也是其首家海外臻选烘焙工坊。(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继西雅图臻选烘焙工坊落成之后,世界知名专业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星巴克今天(6日)在上海,开启亚洲首家全沉浸式咖啡体验门店。这也是其首家海外臻选烘焙工坊。

据中新社报道,位于上海闹市商圈的烘焙工坊,面积约2700平方米,规模为全球最大。

在这个“咖啡奇幻乐园”,走进圆形剧院式建筑大门,一座装饰有1000多个中国传统印章和篆刻图案、两层楼高的巨型铜罐映入眼帘,1万个六边形组成的木制天顶别具特色。

此外,巨型铜罐上手工镌刻着星巴克和咖啡的故事。

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一颗颗绿色生咖啡豆经过烘焙,通过天顶“咖啡交响管”落入吧台储豆罐,最终被制成香醇咖啡的全过程。

据悉,中国是星巴克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上海在全球拥有星巴克门店数量最多。

星巴克咖啡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舒尔茨(Howard Schultz)今天表示,上海烘焙工坊凝聚了星巴克47年来的零售创新,又完美融合了丰富璀璨的中国文化。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则表示,烘焙工坊未来会成为星巴克的“创新实验室”。星巴克方面还表示,对在中国长期发展充满乐观与信心。

据报道,上海烘焙工坊设有星巴克在中国首个3D打印而成的茶瓦纳(Teavana)吧台。浅青玉色的茶瓦纳吧台,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陶瓷茶具。星巴克在向中国数千年茶文化致敬的同时,给人们带来时尚茶饮体验。

上海烘焙工坊也是星巴克全球数字科技含量最高的门店之一,被称为“智慧门店”。人们可通过AR扫描功能,开启沉浸式体验之旅。

店内进口设备涉及咖啡品种研制、加工展示及展销、品鉴及餐饮服务等一系列经营环节。

上海浦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今天表示,该部门率先在进口成套设备监管领域,采用了非侵入式合格保证加事中抽查检验、事后监督管理的创新模式。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透露,正式运营后两年内,上海烘焙工坊一旦发生涉及安全、卫生、环保及质量安全的缺陷问题,该部门将可及时获得信息。

开业之际,星巴克宣布,星巴克基金会和星巴克中国计划未来五年、在华投入约1.32亿元人民币(2700万新元),用于通过创造机会帮助弱势群体,精准扶贫,将帮助改善云南咖啡种植农户及其家庭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