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下周三至16日访华

习近平与文在寅11月曾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举行期间会面。(新华社)
习近平与文在寅11月曾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举行期间会面。(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6日)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本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两人继上月于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面后所进行的第二次会面。

综合新华社、网媒“香港01”等报道,据悉,韩国外长康京和上月访华与中国外长王毅会面期间,双方早已就文在寅12月中旬访华达成共识。

据当时韩国外交部指出,中韩外长都一致认为文在寅访华将成为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契机。此外,也商定外交部门间就相关事宜保持紧密沟通,推进文在寅访华事宜。

据早前报道,习近平与文在寅上月也曾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举行期间会面。当时习近平指出,中韩关系及朝鲜半岛局势正处关键时期,两国在实现共同繁荣、深化双边关系及促进世界和平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

文在寅则表示,希望两国可以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此外,韩国愿意在习近平于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愿景过程中,开启双边关系新时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