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记者调查“天价停尸间” 遭医院派人狂殴、关进太平间伴尸

被打的记者浑身是伤。(香港01)
被打的记者浑身是伤。(香港01)

字体大小:

陝西广播电视台前天(4日)派记者到一家县级医院调查天价停尸间一事,却被医方派人殴打及关在停尸间。院方放人时,塞了2000元(人民币,下同,407.4新元)“掩口费”给记者,并举起手机向记者拍片,要求他配合笑一笑,否则再施毒打。

事件曝光后,中共周至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已处分院长、副院长及涉疑打人者,同时向记者正式道歉。

据网媒“香港01”今天(6日)报道,2015年,一名孕妇于周至县人民医院分娩后,因出现紧急状况而离世。家属其后入禀起诉医院。法院今年7月判决医院要向死者家属赔偿50余万元。

家属获赔后,去医院打算取走产妇遗体安葬,却被医方告知要缴纳每日150元、总计10多万元的“停尸费”。

陝西广播电视台接报后发现,官方订明二级医院(涉事医院属二级医院)的停尸费只是每天24元。

电视台一名记者本月4日向周至县委宣传部沟通后,便前往医院采访,了解事件。

在记者表示需要求证相关事宜时,李姓院长指使十余位制服男子连环施殴。

据报道,该记者被打得浑身是伤,后来被关在停尸间。对方还扬言说:“你不是要调查太平间吗?让你今儿在里面呆个够!”。

记者被强行拘禁在医院停尸间达数十分钟。记者被放出来后,对方拿着2000元强行塞给记者。

这期间,多人持手机拍摄视频,并要求记者“配合笑一下”,否则便是一顿毒打。

记者再次见到摄像机时,发现机体遭到了不同程度破坏,手机与摄影机内的重要内容已被人为删除。

事件曝光后,周至县公安局已对行政拘留涉及打人的六人。

周至县卫计局昨天(5日)通报,对县人民医院院长做出停职检查,对涉事的副院长给予撤职处理,责成县人民医院积极主动对被打记者进行治疗、赔偿;在县卫计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